琥珀一色玄

写诗的。
神秘地址:629500374

『崩解』

五点十五。距离起床尚且还有十五分钟。


少女叹了口气,扯着被子将自己整个地包裹住。温暖的棉绒的触感让她感到一种发自灵魂的惬意。她像是猫儿一样,伸开四肢,随着轻声的喘息而舒展开自己的疲倦感。


时间在混沌之中缓慢地流淌着。


她闭上眼睛,却反复地回想起那纯粹的白色背景中不合常规的一抹光芒。似乎,那光芒才是舞台上的主角,她感受到一种奇异的感觉,像是自我凌驾于肉体之上,她像是画中那企图与上帝相沟通的圣子一般——


恰巧,钟响了。


她的灵魂极速坠回了身体,而后,慢吞吞地将钟按哑。


父母还没起床,但前天晚上备好的早饭就在桌上:超市里的吐司面包,还有一袋速溶奶粉。她拆开包装,将奶粉加水溶解,把面包大口大口地往嘴里塞着。


校服,书包,前天晚上熬夜补的作业,一个都不能落。单词听写,公式背诵,今天早读要做的听力,一个都不能扣分。


她硬着头皮将这些东西装入书包,摁下去了各种知识,弹出来的却是各种杂念。


“为什么。为什么要做这些。”


她给不出什么答案,但她只能将一切托付给老师和家长。她从小就耳濡目染在一个完美的家庭中:父母都是教师,从小就是琴棋书画样样俱全,成绩在学校也是名列前茅。每逢过年,家里亲戚便是对她赞不绝口。她永远是那位沐浴在成功女神的光芒下的“幸运儿”。


“可是,为什么呢。”


父母也给不出答案,老师也给不出答案。


她唉声叹气着,把脑海里野蛮生长的思考剪去枝桠,背着书包,迈开前进的步伐。


可突然,她惊声尖叫起来——


父母闻声赶来,他们惊慌失措地看着跌跪在地上,身躯已经逐渐融化的女儿——


“妈!妈!”


“妈在!妈在!怎么了!你怎么,你怎么这样了!”


“妈!妈!”


“怎么了!孩他爸啊啊!你快,快想想办法啊!要,要不要打救护车!”


“妈!妈!爸!我看不见!我看不见了!前方是什么啊!我看不见——见——见了——……”


她尖叫着,声音在沙哑的哭泣里逐渐扭曲作收音机最后滋哑的电流声,而与此同时,呈现在这对可怜的夫妻面前的只是一地的碎纸。


当母亲的直接翻着白眼,昏厥过去。


那可怜的男人红着眼眶,自责地坐在沙发上,闷声痛哭。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