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一色玄

写诗的。
神秘地址:629500374

『Lamp』

『Lamp——Emma&Isabella』

#岛同人

#剧透预警

#意识流预警


颤抖的双手所捧起的微弱萤光闪烁不停,在这空旷寂静的黑夜之中,宛若垂死的烛火一般……脆弱。


她的双肩随着抽噎而震颤不已。少女跪坐在这黑暗之中,望着那愈飞愈远的点点星光——


在天空为之倾塌之前,在世界为黑暗所吞没之前,将那弥足珍贵的火星珍藏于手心吧。


尚存于外界的不过只是些痛苦与悲伤之物,坦然接纳绝望,继续地重复着一代又一代的痛苦——正如妈妈所说的那样:“艾玛,放弃抵抗吧。”“真是可怜。”


她也曾拼尽全力追随那缥缈无痕的光,却在梦幻的伊甸园破碎的那一刻,孤立无援地站在所谓的“真相”面前,不知所措。


颤抖着手,在生死之间选择了屈辱——她下定决心要活着,活得比所有人都久;活得比所有人都好;她势必要带着雷斯特的那份未曾燃起便已被扑灭的爱情,与这个绝望的世界抗争到最后。


“艾玛。放弃吧。”


Isabella温柔地环抱住骨折的Emma——


黑暗愈发地粘稠,浓郁。近乎到了将赤发少女的呼吸淹没的状态。


光。


光在哪?Norman呢,Ray呢?孤儿院的大家呢?


赤发的少女拼命地攥紧了手心里那微弱的萤光——在天空为之倾塌之前!在梦幻的乐园破碎之前!在临近的死期将至之前!在以心爱之人的心头血铺洒的棋盘上,运筹帷幄。


“Emma的弱点是太温柔~”

“Emma,我们一定能逃出去。”

“Emma...”

……

“剩下的事就拜托Emma了,求求你救救Ray,救救大家。”




“大家...”


黑暗之中的传火一次而又一次,待到那古旧的时钟条条不紊地挪动着,指向12的刻钟盘时——


与燃烧的火柴一并划破黑暗的是整整16人的火光。


谎言,欺骗,计谋,逃亡。


和Emma的决心。


那双颤抖的手所捧起的不止是微弱的萤光,那合拢的掌心与哭泣的面具下所掩抑的是熊熊烈火,是最初的火苗与计划的开端——


与整个世界的博弈。


在黑夜里硬生生撕裂开黎明的曙光的,是所有的知情者。




“原来,并不是逃不出去啊。”


铁之女轻松地呼出一口气来——目送着越狱的孩子们消失在森林与天空的尽头。


那曾坍塌的过去的天空也是如此的黑。没有灯火与萤光的她最终被湮灭在无边的黑夜之中。


但是...已经够了...




“被出货那天夕阳,是喜欢的女孩头发的颜色。”


“Emma...怎么样?”

评论

热度(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