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一色玄

写诗的。
神秘地址:629500374

被遗忘之海

『被遗忘之海』


杂乱。


遍地的残骸与青蓝色的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诡异的宁静之外,徒留了海潮的哭声与空洞的风。


孤独的少年茫然地环视着这片海域。


他的身后,是倾塌的混凝土柱与遍地的残瓦,更有杂乱无章的钢筋从折断的墙面上穿刺而出,扭曲地直指天空。


他的面前,是青蓝色的海洋与澄澈明亮的天空。


“这里是。哪里?”


少年呆呆地伸出手来——先于他意识到这些回忆之前,他已经清楚了这个世界是如何变作这般的模样。而且,除他之外,再无活物。


这是被遗忘的世界。


因为纯粹的死亡,而被抹去了一切存在之意义的世界。无名的海洋,无名的沙滩,无名的废墟。这个世界到处是这种东西,也只有这种东西。


此时此刻,存在于世界的意义究竟是什么。为了生命的延续?不,除他之外已无活物;为了自己的生存?也许吧,在这遍地废墟的世界,他还有什么生存的必要吗?


如衔尾蛇般循环的逻辑环环相扣,被忘却的记忆与这片辽阔的海域交织,冷作垂暮的晚霞,大把大把地于天空之上涂抹开来。


就这样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吧。


直到世界的终焉——已经是终焉之时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