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一色玄

写诗的。
神秘地址:629500374

被遗忘之海

『被遗忘之海』解篇


肮脏。


遍地的残骸与青蓝色的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这诡异的对立之外,海潮的哭声与空洞的风交织并济。


少年茫然地环视着这片令他感到陌生的海域。


他的身后,有倾塌的混凝土柱与遍地的残瓦,那些杂乱无章的钢筋从折断的墙面上穿刺而出,扭曲地直指天空。


他的身前,青蓝色的海洋与澄澈明亮的天空被遥远的天际线一分为二——


“我是谁...”


少年呆呆地伸出手来——白皙而纤细的手指在阳光下显得很是陌生。他因何而出现于这个世上?又为何丧失了一切的记忆?


这是被遗忘的世界。吗?


无名的海洋,无名的沙滩,无名的废墟,和无名的他。这个世界到处是这种东西,也只有这种东西。


此时此刻,如衔尾蛇般循环的逻辑环环相扣,被忘却的记忆与这片辽阔的海域交织,冷作垂暮的晚霞,大把大把地于天空之上涂抹开来。


——被掩抑的情绪就是不被回应的祈求本身。放弃而不甘,层次分明的混沌感于天地之间扭曲,像是风暴一般,将黏连的空间与时间一同融化作液体玻璃一样的物质,接着旋转而起——


身于风暴眼的少年瞪大了双眼,惊恐地看着眼前的一切都逐渐支离破碎开来——仿佛被拆解开来的蚕茧一般,从末端抽离出银白色丝线的物质们随着这流淌的空间逐渐消散……


这样。


这就是世界的终焉吧。


不,不是这样。


少年猛地伸出手去——有什么是他能改变的,有什么是他能做得到的!他相信着,更何况,什么都不做的话,只会愈发糟...糕——那扭曲的空间仿佛被切割了一样地,在少年绝望的表情中,这逆流的风暴直直地截断了他的手。


“哈...啊...”


他痛的跪下身去,颤抖着试图用另一只手捂在断腕的切面上。


血流如注。


什么都做不到。


难道就这样一直龟缩在安全的地方吗?


什么都不想,什么也不做,绝望地等待世界的终焉?


不...他清楚自己什么都做不到。还只会被这残酷的世界所伤害——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