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一色玄

写诗的。
神秘地址:629500374

『对视』

进入后半夜的都市被一派微醺的朦胧感所涂抹。街边繁华的灯光无一不见证了这座都市的忙碌。


酒吧里正是人头攒动的时候,都市里那些独来独往的男男女女相聚于此,就着暧昧的灯光,在吧台旁,舞池里,紧紧地拥抱着彼此炽热滚烫的身体。借着酒意,和对上眼的陌生人唇舌相抵。


结束了一天忙碌的魏臣此刻正端着杯黄澄澄的,蓄着酒沫的啤酒,放松地坐在吧台旁搁置的长脚凳上。


不,魏臣对于酒吧里常有的酒水并没什么了解。选择啤酒也仅仅是因为其度数之低,他可以一边喝,一边享受这段独属于他自己的时间。


没有压力,没有工作,不用担心上司的责骂,亦或是担忧家里即将到期的房租。


他深深地闷了一口杯中的啤酒,感受着那淡淡的苦涩味混杂着发酵的麦香。淡得又淡,像这生活的滋味,大多都被平淡的日子所冲淡,似是而非。


过了许久,那弥散的灯光渐渐清晰起来,他的注意力也随之从天花板上的吊灯转向身旁一位不知何时出现的男人身上。


那个男人穿了一身素雅的米色长衫,身前的衣服大大咧咧地敞开来,露出内衬的一件白色衬衫。嵌衬衫上的黑色纽扣被男人细心地扣紧,一直到最上端的领口。


他张着唇,带着温和的笑意和面前的酒保攀谈着。似乎是心情很好的原因,男人的眉眼向上拢起,而眉尾却又随之伸展开来。


魏臣看得呆了神,以至于对面的男人在无意之中转头环顾四周时,正巧和他四目相对——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