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一色玄

写诗的。
神秘地址:629500374

『佑护』

『佑护』

#亚修X英二

#Banana Fish

#另一重结局


“英二...”


金发的少年攥紧了手中的信纸,口中轻轻呢喃着他所挚爱的那个名字。


日本的神明成千上万,甚至连厕所也会有神明存在。


不知为何,他想起了英二曾介绍与他的日本文化,想起了他口袋中带着的护身符。


“神明大人...求求你保佑他,我愿意...”

“代他去死...”


如果真的有神明的话。


如果这份祈祷成真的话。


大概,这就是代价吧——燃烧奇迹的代价。


沿着腹部的贯穿伤传来的锐痛,已经一点点扩散开来。顺着他的神经,传递进他的大脑。


“想要保护你...英二...”


身体渐渐沉默,连声音也发不出来,视线也随着寒冷而一点点模糊下去。即便如此,亚修仍然痴迷地望着手中那沾满血迹的信纸——


“乞力马扎罗是一座海拔一万九千七百一十英尺的长年积雪的高山,据说它是非洲最高的一座山。西高峰叫马塞人的“鄂阿奇—鄂阿伊”,即上帝的庙殿。”


在这山上,有一只身手矫捷的猎豹,它烟绿色的瞳仁里闪耀着对这暴雪的愤恨。绵延的白雪上,拖曳下一条长长的足迹。远处的足迹已经被新的雪花遮掩。


这注定是一条不归路。它再也回不到原来的轨迹——即使它义无反顾地昂首向前。


“但是我不觉得你是豹子。”


少年惊愕地注视着眼前有着一头黑发的男孩。他笑得真诚,仿佛阳光一般,驱散了一切笼罩着他的不安与痛苦。


“你就是你啊。”

“亚修 林克斯。”


短短几十天内,他与那日本男孩的生命紧紧纠缠在一起。直到这份羁绊超越了生命,而触及到他灵魂的深处——渴望爱与温暖的男孩,与包容和理解着对方的青年,彼此互补......


“英二...我并不是...一无所有...”


亚修笑着入梦。


“至少,我遇到了你,我拥有着你的一半灵魂。”


“在西高峰的近旁,有一具已经风干冻僵的豹子的尸体。豹子到这样高寒的地方来寻找什么,没有人作过解释。”


死于深海。葬于光明。

评论

热度(10)